6/20/2005

我需要一台PDA嗎?

PDA的全名是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,中文叫個人數位助理。不過現在的PDA功能越來越強,可以看電影、拍照錄影錄音、聽MP3、上網、衛星導航等等功能己經不新奇,所以現在的PDA已經不只是助理,可以說是管家,是一台小電腦!
自己用PDA五年了,現在己經不能沒有它了!不管上班還是休閒,如果沒有了PDA,我的生活一定會大亂!
您需要一台PDA嗎?我想每個人都需要的,尤其是醫療人員!當然現在很多手機(Smartphone)都有PDA的功能,但是大部份的smartphone都是比較陽春型的,不是很適合專業人員使用!
不知道自己需不需要一台PDA的人,可以看看人家怎麼說!

至於要買那一種PDA?現在兩大陣營(Palm vs Pocket PC)相爭多年,最近好像Palm的機子越來越少了,不過其實兩種都可以,雖然PALM的軟體還是比較多,但是現在己經有越來越多的軟體都出兩種版本,兩邊都不得罪!
不過很多醫療人員還是喜歡用PALM系統,因為在醫療方面還是PALM可以有更多的資源!

台灣也有很多醫生在用PDA,我常去看的網站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