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1/2006

KARL STORZ OR1系統進住彰濱開刀房




Karl Storz是世界知名的內視鏡相關儀器生產廠商,所製造出的OR1系統,是嶄新的微創手術系統,將一切在微創手術需要的配備都整合在一起,其設計集合先進的電腦及電子科技,例如電子鏡頭、光源機、氣壓注入機及真空吸引機等,再接合到一個稱為「OR1通訊平台-SCB」,手術醫生或護士可透過接觸屏幕或聲音控制整個系統,操作容易省時,使手術過程更為流暢,從而縮短手術時間,大大提高微創手術的效益。
另一方面,該系統備有拍攝及錄像功能(AIDA),可記錄及儲存重要的手術程序及效果,除讓病人了解病情及作醫療記錄外,最重要是可用作為醫學研究及評核。而該系統更備有遠程電子資訊輸送技術,透過現場直播手術過程,或進行視像會議,促進世界各地專家的交流,更可用於教學及培訓更多人材。
彰濱秀傳也在上星期正式啟用OR1系統,目前該院區備有兩間OR1手術室,我也適逢其會,成為本院第一個使用該系統來手術的醫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