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3/2007

短文分享-添丁伯

以下這短文,是延平九樓秋婷的文章,因為知道她平常有在寫一些心情點滴,所以跟她要來幾篇跟大家分享,秀傳真的是人材多多,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在這裡發表您的想法喔!
添丁伯
添丁伯,當我真正記得這個名字時,是在有一天我上小夜時,添丁伯他的血糖降到三十幾,那時他全身冒冷汗,陷入了昏睡中,讓我頓時緊張和忙碌起來了,在那時後,我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,隔一天醫生讓他出院了,其實添丁伯在之前就陸陸續續的來院,但是一次比一次頻繁。
再一次見到添丁伯,是他從加護病房轉出來我們病房,添丁伯的兒子說,添丁伯,在出院後一天,在家裡又昏睡,所以他們趕緊送來急診,當時情況不是很好,就直接送入加護病房,現在情況好轉,轉到普通病房來;這次的添丁伯,情況不是很好,人的意識有時清醒,有時又混亂.嗜睡,瘦弱的四肢似乎無法承受他的體重,值得安慰的事守在病榻的兒子們…,細心耐心,無微不置的照顧。
直到有一天,我走到他的床旁,忽然看見他是添丁伯時,輕輕的叫他,他轉了頭看我幾眼,我便問他認不認得我,奇蹟似的,他點點頭,說認得,此時添丁伯的兒子,不信的直鄧著添丁伯看,我知道,這真是個奇蹟!多天以來,他不曾真正的開口說話,有時也是胡言亂語,但此時的添丁伯卻是清醒的!我問他有沒有想吃什麼東西,因為這時的添丁伯是插著鼻胃管的進食,似乎是好久沒有從嘴巴進食,卻沒想到,添丁伯回答說,他想要吃麵線糊,我不相信的再一次問他,添丁伯還是說他想要吃麵線糊,在一旁的添丁伯兒子,簡直不想相信自己的耳朵,連夜去買了麵線糊給添丁伯吃。
我想其實添丁伯只是心裡想吃麵線糊,但是等到兒子真正買來時,卻是一口也吃不下,也許是人對一種東西的思念,說不上為什麼;就是從這時開始,我心疼著添丁伯的心情,結下與他之間的情誼,每次,添丁伯要抽痰時,總是不斷的掙扎,甚至用棉被摀起他的嘴巴,拒絕任何人幫他抽痰,雖然意識不清的他,但還是懂的反抗著痛苦的抽痰,也許我就是有他的緣,在每次抽談時,我總是輕輕的哄他,告訴他,我會輕一點的保證,所以他很相信我,也願意讓我抽痰,有時真的痛苦的讓他把臉轉向另一側,說什麼也不要讓我再抽了!這時的他,真是純真的像個小孩,讓我忍不住怪起自己的殘忍。
有幾次,添丁伯不是我照顧病人時,他總是不太願意再讓其他人抽痰,有時我換點滴時,經過他的病床時,添丁伯的兒子,總是要求幫添丁伯抽痰,我也總是願意的,直到有一次,添丁伯緊抓住我的手,眼神似乎在請求我幫他抽痰時,我忍不住的動容了!他在告訴我,他相信我,他要我幫他抽痰,雖然不舒服,但他還是要我幫,可見得他對我的信任,就算是再忙,我也要幫他抽痰,縱使他不是我的病人。
添丁伯離開人世,是在我放假的時候,也許他是不忍心讓我瞧見他的哀傷,所以選在我不在的日子,這樣也好,至少他留在我心中,是個純真小孩的印象,要我幫忙抽痰時,會緊抓住我的手,如果抽得太痛,他會將臉轉開,拒絕你的任何行為,或是生氣的用棉被將自己的嘴巴摀起來,乾脆讓你不再繼續下去,就像是天真的孩子,讓人心疼;只是當我在想起添丁伯時,我還是會不捨,還是會難過,還是會心疼著他的遭遇,希望他真的能夠解脫,這病魔的摧殘,也許這是屬於他的路吧!添丁伯,希望你在天上,能過的幸福!不要再受折磨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