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3/2007

自然漢方美容大簡介~Part No.1

隨著現今社會的潮流,人與人之間的價值觀雖然並非由外貌、體態來決定一切;但在互相接觸時,給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最深刻的。為何忽然提到這個問題,那是因為最近醫院工作實在是過於忙碌,不僅門診量破一千人,就連病房也是滿床,這樣下來可就辛苦了咱們醫院每位漂亮的NURSE與NSP了!既然我們醫院以宣導"用心、創新、視病猶親",那麼這下面子裡子可要做到完美無缺才行。所以在這就來幫大家的面子惡補一下吧!
前一陣子,古代的美容秘方可說是紅過半邊天,因為將漢方與天然療法做一個結合,既可以與潮流結合,又可獨樹一格。可說是將古代的秘方重新包裝,讓它變成一種新的、流行的美容資訊。ㄧ般常見的美容食材如:白芷、杏仁、當歸、百合、山藥等都是具有美容功效的。將其搭配在飲食中是最好不過的。在這企鵝先來介紹一些美容茶飲,好好的替我們辛苦的小姐們補一下。
1.蜂蜜益母草茶
材料:益母草30克、4碗水、適量蜂蜜。
作法:將益母草以4碗水煎汁濃縮,加蜂蜜適量,直接熬煮成茶飲。
功效:此道茶對皮膚保養的效果很好。有活血調經、利水消腫、涼血消疹的功用,但對於孕婦及陰虛血少者勿食用。
2.美白除紋茶
材料:黃耆6克、黨蔘6克、枸杞子10克。
作法:將黃耆、黨蔘、枸杞子加水500c.c.,煮三分鐘至沸騰即可食用。
功效:早晚餐前飲用,具有去除小細紋、緊實肌膚等功效。同時可以只可、消除燥熱、明目安神,且能養顏,使皮膚美白。
以上兩種飲茶是企鵝試過味道較美味的,對於虛不受補的我來說雖然無立即效果,但是多少可以增加一些新陳代謝吧!但對於黃耆、黨蔘,我則是較偏好,因為兩味食材都是補神補氣的,至少對於現在工作忙碌的我來說總有點功效。希望這小小的資訊可以提供給忙碌的各位,放鬆一下最近緊繃的心情吧!